Linux下如何清除last和lastb命令的记录?

Linux下如何清除last和lastb命令的记录?

last命令一般可用来打印用户登录linux成功的记录,lastb命令一般可用来打印登录linux失败的记录,但如何清除这些记录对应的文件内容呢?

一.清除last对应的文件内容

echo > /var/log/wtmp

last记录已经清空

二.清除lastb对应的文件内容

echo > /var/log/btmp

lastb记录已经清空

linux下/var/log下存放都是系统中各种程序默认保存的日志文件,/var/log/wtmp和/var/log/btmp其中是日志记录文件,而last和lastb读取的就是这些文件.

三.想学习Linux基础知识,可直接参考我亲自录制的CentOS8服务器基础课程来系统学习一下

CentOS8服务器基础篇/全国独家打造,http://www.yzmedu.com/course/382,加油!!!

1 COMMENT

云知梦_强哥

亲自测试,希望对大家有用,加油.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0157号   晋ICP备14001940号-4